面對面

來自韓國基督教愛真堂的韓國廚師

有很多支持者認同我們的工作,樂意給予財政捐助。但我覺得很多捐助者在幫助有需要的人時,都錯過了一個很重要的環節,就是與受助者見面。能夠看見受助者笑逐顏開,對我是莫大祝福,我希望能與你們分享。

與有需要人士面對面相處的經歷豐富我的精神生活,我相信如果你願意踏出第一步,大膽嘗試,與你或你教會熱切幫助的弱勢人士見面,你一定感到非常滿足,生命充滿新意義。

基督教愛真堂是一所在香港的韓國教會。來自這教會的幾位女士每個月都會為大約六十人舉辦午餐會,至今已兩年了。她們預先在家中準備食物,然後送到我們的難民及尋求庇護人士服務中心。她們親力親為的服務為各人帶來祝福。

Sonya 和Amy是其中兩位參與的韓國人,她們說:「經過幾次午餐會後漸漸知道用餐的人愛吃甚麼。現在我們每次都能烹調出合他們口味的菜式。起初我們都感到很難接近他們,不明白為何他們吝嗇於微笑,又不和我們說話。後來漸漸明白他們失去了一切,自然會經常鬱鬱不歡。難民及尋求庇護者在香港能做的事不多,只能等待聯合國難民署處理他們的案件,因此,被排斥及無所事事的感覺很快就發展為抑鬱。與人分享食物、一起進餐有助減低被排斥的感覺。」

這群熱心的韓國女士,實踐了耶穌在聖經故事「好撒瑪利亞人」的教導,以及其中一道「最大的誡命」,就是要愛人如己。對不公義的受害者而言,以說話及行動去愛他們、幫助他們,和給予他們財政援助同樣重要。

當你和受助者分享食物時,請你也鼓勵你的教會面對面認識他們吧!

 

 

 

分類: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