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楊六歲了

楊楊兩歲時已被Kathy Goedeken收養了離開了西寧市兒童褔利院,Kathy一直有跟基督教勵行會保持聯絡。今年楊楊六歲了,踏入「童年的另一階段」,Kathy告訴了我們一些楊楊的近況。之前兩篇有關楊楊的文章是:熱愛生命新年快樂。謝謝你一直與我們為像楊楊的孩子祈禱,讓我們一起看看他進展如何:

我在兒子楊楊六歲生日前寫這篇文章。從西寧領養楊楊至今已四年了。當首次與楊楊見面時,他是個開心活潑、在學走路的小孩,他愛玩那疾走奔馳的玩具車,愛抱着貓公仔「咪咪」。現在他好動外向,依然喜歡玩玩具車,愛抱着咪咪在幻想中冒險一番。他還喜歡運動,特別是棒球;喜歡砌積木、畫畫、遠足和游泳。

楊楊對太空很有興趣,自去年就成為「太空小專家」。上個月我們到了洛杉磯的科學中心參觀,看到太空穿梭機奮進號,楊楊非常興奮。他喜歡用星球大戰的光劍大戰水槍,他總會戰勝,然後我渾身濕透。楊楊享受與家人和朋友相處,他總會令派對生色不少。幸運地我的父母住在我們附近,楊楊會當外公的小助手,一起修理汽車,並會一起去外公的農場遊覽。他會和外婆玩積木和「煮飯仔」。楊楊學習得很快,去年冬天開始閱讀書本,今年秋天準備上幼稚園了。

當上楊楊的媽媽是我生命中最大的恩典。我感激楊楊的親生媽媽帶他來到這世界,感激西寧市兒童褔利院的護理員在楊楊幼兒時照顧他,感激寄養家庭愛他如親兒,無微不至地照顧他直至他加入我的大家庭。我也感激基督教勵行會幫助籌募善款,並確保西寧市兒童褔利院正常運作。因為你們全心愛他、照顧他,他才會安穩放心地加入我的大家庭,並無出現任何發展遲緩或依附適應問題。他是我們家庭的開心果,和我們非常合得來。

最近楊楊告訴我,他長大後想成為航天員或作家。我爸爸告訴楊楊,他有一雙巧手,很適合當手術醫生。誰知楊楊在生命的路途會經過哪兒、走到哪兒,但我們會支持他達成希望和夢想。雖然他錯過了上幼兒園,令我有點擔心,但我滿心期待他在這童年的新階段會學習更多更廣。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