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護心獻關懷

老友記們留心地聆聽講解

自2010年起,香港人口一直是全球最長壽的。專家認為,這歸功於香港經濟的繁榮和卓越的醫療服務,使得平均預期壽命達到了85.4歲。然而,研究指出,大多數長者受到心血管慢性疾病等健康問題的困擾。因此,我們迫切需要幫助長者們維持良好的心臟健康。

在黃大仙區,有超過8萬名65歲或以上的長者,佔該區人口的近20%。為了喚起公眾對心血管疾病的關注,啟德扶輪社舉辦了一系列的公眾教育活動,覆蓋九龍東、藍田、秀茂坪和彩雲等地區。其中,2023年9月24日,我們在基督教勵行會總部與牛頭角區街坊福利會合辦了名為「愛心護心獻關懷」的活動,吸引了超過1000名長者參與,旨在宣傳保持心臟健康的方法,加強彩雲區長者對心血管疾病的認識。

每位參與者均可免費獲得心電圖檢查,並即場從合格醫生中獲得相關建議。如需要進一步檢查,心臟病專科醫生將會轉介長者到醫院進行更多的檢查,從而預防心臟病和中風的發生。

為了感謝長者們的參與,每位參與者都獲贈一個福袋,作為基督教勵行會對他們參與活動的嘉許。近年來,基督教勵行會一直積極為長者提供服務,希望他們過上更快樂、更健康的生活,包括在新冠疫情期間派發抗疫用品、提供熱餐,以及在中秋節和春節等特別節日分發應節食品。基督教勵行會致力提高公眾對以下問題的認識:

  • 生活在困境中的長者的需求,
  • 填補現有服務的差距,
  • 提供及時到位的服務,促進長者參與並融入社區。

讓我們共同關懷彩雲區的長者!

啟德扶輪社向基督教勵行會頒發感謝狀
所有活動籌備人員和支持機構的大合照
大家一起 Cheers!
給彩雲老友記的邀請卡
免費接受心電圖檢查,同時獲得健康建議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