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陽光

小彭聽到熟悉的聲音後便會雀躍起來。

「他不是只靜止而不動的。雖然他薄薄的身軀受制於為腦癱患者而設的椅子上,但他經常郁動身體,伸手去觸摸任何他碰得到的東西,亦會帶著散漫的目光,轉動著頭部。但每當聽到他的名字「小彭」時,他都會咧嘴而笑。小彭喜歡與人接觸。」

這段具洞察力的說話是由JoAnnYau所寫的。JoAnn和Nelson離開了香港的安樂窩,去到本會的西寧市兒童福利院幫助嚴重殘疾兒童。

由JoAnn所寫關於小彭的這段文中,明顯可看出她深刻的感受。小彭雖然控制不到自己的四肢,但他絕對可以回應別人給他的愛。

當他聽到友善的聲音時,他黑黑的雙眼都會變得有神。他的視線會不斷轉移焦點。與他的一個短短眼神接觸後,他的焦點由椅子跳到窗戶,再由天花板跳到自己的手上。但當他聽到音樂的時候,他興奮地抖動著他八歲的身軀,雙腳也抖動得像很渴望跳舞一樣。他跟隨著音樂,利用舌頭發出嗒嗒聲,為音樂配上節奏。然後他又像平日一樣,沉醉於自我檢視自己的身體:自己的手臂、手掌,好像第一次看到自己的手似的,心裡彷彿在說:「對,我的身體確是既可怕又奇妙。」

小彭喜歡被愛。初接觸陌生人時他會比較沉默,但很快他就可以與他們結成好友,然後會以微笑、捻手指的聲音回應,像向他們說一聲「你是我的陽光」。小彭的愛像陽光一樣燦爛,他樂意回應別人跟他分享的每一點快樂。很可惜小彭這一面性格不易被發現,因為他甚少得到別人的關注。小彭只是其中一個西寧市兒童福利院裡需要特別照顧的小孩,但院內的「媽媽」(護理員)實在太少了。護理員都忙於為這些沒有能力照顧自己的小孩餵食、更衣和善後,所以幾乎沒有時間和他們玩耍。結果,像小彭一樣的孩子大部份時間都只可以坐在自己的椅子上,等待別人的關注。

儘管護理員的工作量很大,當地政府給予護理員的薪金卻偏低。沒有閣下給予基督教勵行會的捐款,我們能給予員工薪金的資助是不足以讓更多人願意接受這份工作,或長期服務去了解每個孩子。請在禱告中記念我們的護理員資助計劃。你的捐助可以幫助我們聘請更多「媽媽」和支持他們的工作。護理員對於維持本院兒童身心健康很重要。請協助我們以陽光般的溫暖,回應更多像小彭一樣的孩子所付出的愛。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