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的鼓勵

當我每天早上起床時,我都感受到我家附近一片山景的祝福。如果有時間,我會在早上到外面散散步,喚醒身體,享受大自然和上帝創造的萬物。雖然「兒童發展基金」計劃和「成長嚮導計劃」的青少年在上學和考試期間沒有太多時間參與課餘活動,但是他們仍需要得到幫助和鼓勵,出外放鬆一下。在香港,山和海距離我們居住的地方並不遠。

香港教育制度的水平很高,加上大學學位申請人數遠超學位數量。在這種壓力下,很多為爭取學位而努力讀書的學生變得足不出戶。他們甚少發現到其實休息一下可以令他們更專注,例如遊山玩水,觀察昆蟲,只要是可以讓自己快樂的事就可以了。

但是,很多學生根本沒有餘錢支付戶外活動的費用,甚至連車資或公園入場費也負擔不起,所以我們幫助他們找機會放鬆,但我們當然不會只帶他們外出一日遊,而是趁這個機會,讓他們在特設的遊戲中,學習團隊精神和保育知識。由此可以活用課堂內、外的知識,協助他們建立自信心,為日後長遠學習做好準備。

由於身邊缺乏好榜樣,住在城市的青少年一般只會先顧及自己的需要,有時甚至會形成反社會行為。而一日遊正是個好方法,促進學生和成長嚮導的關係。 基督教勵行會相信由現在開始投放資源在這班小朋友身上是很重要的,因為他們將會是塑造香港這個美好城市的未來主人翁。 在我們今年的暑期活動中,一班青少年和他們的成長嚮導就去了大埔海濱公園。你可以看到,他們都渡過了美好的時光!

分類: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