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有性格

西寧市兒童福利院內有很多嚴重殘障的兒童,僅僅一次對話不足以了解他們。我們需要的是時間,觀察他們的行為和學習去認識他們微妙的溝通方法。

不過姚姚並非如此!這個小女孩除了可愛指數滿分外,還有著無拘無束的性格。

姚姚天生患有唐氏綜合症和常見的副作用──先天性心臟病。她五歲時來到這裡,對任何事物都感到好奇。但心臟情況令她呼吸因難,以致難以滿足她的求知慾。有時她甚至嚴重得要每天吸氧氣。有一次姚姚呼吸系統受感染,最終入住西寧市兒童醫院,醫生認為姚姚在低海拔地區治療會更安全,因此,我們把姚姚送去較低海拔的北京,由寄養家庭照顧。她在那裡休養五個月並回復體力後,我們為她安排了心臟手術。手術成功後僅八星期,她已經可以準備回到西寧去。

姚姚終於可以上學去,但因姚姚的身體狀況欠佳和十分討人歡喜的緣故,她給護理員寵壞了。她習慣了我行我素,這樣的行為在年幼時較容易控制,甚至仍舊是可愛的表現,但當兒童長大後就會失去可愛的魅力,特別是當他們因為身體殘障而變得沮喪、憤怒和執著時。對於姚姚來說,學習遵守校規和保持良好品格是一項挑戰。雖然她經常發脾氣和鬧情緒,但是她不想錯過上學和與朋友玩耍的機會,所以姚姚學習循規蹈矩,與人分享及接納同學意見。

姚姚性格外向,在西寧市兒童福利院和兒童康復中心經常聽到她的笑聲。但在學校,要別人理解她是另一個阻礙她發展的挑戰。在言語治療師的幫助下,姚姚正在學習怎樣與別人溝通。

沒有醫療的幫助,姚姚可能會因為心臟問題而早夭。全靠您的支持,她現在可以得到醫療照顧和治療,亦可以上課和學習社交能力,幫助姚姚盡快融入社會。我們代她向您說聲「謝謝」!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