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角度看香港

每逢有海洋公園或迪士尼樂園免費門券派發,總叫我們的學員雀躍不已。這個夏天卻有點兒不同,我們與光華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及嘉創有限公司合作,舉辦了「童愛香港」慈善藝術計劃,鼓勵學員嘗試走出唐老鴨、米奇老鼠和小熊維尼的幻想世界,在真實世界發掘更新奇有趣的好去處。

計劃的主題是香港本土文化和特質。這群新晉的年青藝術家一連三天在空餘時間走訪香港各處,積極拍攝各種各樣能夠反映香港文化特色的地標,然後他們回到工作室,利用照片製作了超過70款香港地貌、3D立體咭以及雕塑。

小怡是其中一位參與的小六學生,她的夢想是成為藝術家。她的家人沒有餘錢買美術用具,因此她儲起每星期十元的零用錢,用來購買畫具練習美術創作。參與工作坊後,她告訴我們:「學校教授的美術知識有限,因此這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學習藝術。這項計劃充滿樂趣,我認識到很多新奇有趣、關於藝術、香港文化和地方的事物。我希望再次參與這計劃。」小怡的媽媽為未能負擔課外美術班的費用感到內疚,她期望將來會有更多同類活動,幫助女兒發展潛能。

學員的藝術作品於10月23日至31日在屯門市廣場,以及於11月1日至11日在藍灣半島廣場展出。

除了鼓勵學生,我們還希望提高公民意識,讓他們了解到社會上很多基層家庭兒童及青年都缺乏資源,未能發展他們的潛能,希望市民關注他們個人成長以及發展機會的需要。我相信這不是香港獨有的問題,你身處的城市大概也有同類情況。

我將會在10月26日中午12時出席展覽開幕禮,希望你會前來支持孩子們。

到時見!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