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綉鞋

心寧家園是我們小組家庭居住的地方,已經有四個家庭在裡面生活,令原本只是平平無奇的大樓變成一個和諧的小社區。基督教勵行會的社工,仍然會與他們和其他所有小組家庭作家訪。最近一次家訪時,其中一位家庭媽媽急不及待,想與人分享她「女兒」的獎項…

小華是個典型精靈活潑的十一歲女孩子。她善解人意和活力陽光的性格,常常帶給小組家庭很多歡樂。難怪家庭媽媽金太太總為她引以為傲。她樂於助人,會主動做家務和照顧較年幼的孩子。小華參加各項省區體育比賽時,奪得不少獎項和獎杯。除了運動表現出色,她的學業成績也優異。她獲得三好學生和優秀學生的銜頭,是中國學制裡其中一些最高嘉許。其實,小華的獎狀多得已填滿好幾個抽屜!

也許更重要的是小華不只是個才華洋溢的女孩,她更有一顆仁善和體諒的心。金太太拿出一雙漂亮的紅色拖鞋給我看,並告訴我「紅拖鞋」的故事:

「有一天我做完整天的家務時,突然感到一雙手環抱著我的腰。一轉身,我就看見小華一張興奮的臉迎向我,她說:「媽媽,合上眼晴,我想給你一個驚喜!」當時我想就跟她玩玩吧,於是合上眼。當我睜開雙眼,看到小華拿着一雙漂亮的紅色拖鞋,她調皮地笑著說:「你穿上這雙拖鞋做家務就會感受到我有多愛你,當然你也會走得舒服點!」

這位家庭媽媽和女兒之間的愛非常窩心。有賴你們支持基督教勵行會,那些像小華般被遺棄和缺乏愛的孩子,才能遇到如金太太一樣的家庭父母,為他們付出愛與關懷,你們無條件的慷慨和付出,令我內心萬分感激,難以言寓。感謝Jack Yeung和教會 Island Evangelical Community Church慷慨捐助,這四個家庭首先在新居安頓下來了。數星期後就是聖誕節,將會再有四個小組家庭組成。你願意與我們同行,支持我們的計劃,讓更多家庭組成,讓孩子在愛裡快樂地生活嗎?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