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裝的天使

其實先天性多發性關節彎曲並沒辦法根治。對於西寧市兒童福利院其中一位小孩子而言,這是一個很悲傷的事實。但是我相信即使現實如此,我們更應該用最大的努力持續給他們最好的支援,使他們盡展所長。這種堅持和援助有不同的表達方式,有時可從具有醫學背景的寄養父母身上找到,猶如小朋友身邊的天使。

大約半年前,小群在港做完大型又罕見的手術。廖醫生指出,小群的病例是歷年來最複雜的。她的腕關節和腳踝先天性嚴重畸形,如果不動手術治療,小群便喪失四肢活動能力。

最近,小群回港讓醫生和專業治療師為她過去六個月的治療情況作評估,及計劃未來的治療。

小群在香港逗留時寄養在Sarah Kong家中。Sarah是一名合資格的護士,去年曾照顧小群。每天,Sarah協助小群做物理治療,如增強及恢復肌肉活動。配合適當治療,小群可以恢復肌肉活動,但是醫生卻無法確實評估當中成效的多少。

由於小群的肌肉很弱,基本上不能自主,每次活動,她都感到很吃力,令她不喜歡這項練習。當小群第一次用自己的雙腳站立,她感覺不舒服,甚至有點反感。於是,Sarah精心設計了一個創意方法,讓小群配合。她讓小群於家中的魚缸面前,用金魚分散她的注意力,誘導她站立。 原來小群十分喜歡金魚!當她見到金魚,她立刻忘記不適的感覺,甚至舉起雙手觸摸魚缸! 她做到了之前未能做到的活動!

小群跟盤德的情況類似,也是不能做到平常人每天都能做的事情。

Sarah是一位具有醫學背景的模範養母。她完全投入照顧小群,毫無保留,按照這小女孩的需要去愛及擁抱她。同時,Sarah明白小群有必要掌握獨立活動的能力,所以她善用每一個機會鼓勵小群多活動,如時刻為她手腳按摩,日常生活如洗澡時引導她多活動身體。墾請您們繼續為Sarah Kong,小群和眾醫生們禱告!

 

 

 

 

分類: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