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母愛

青海省民政廳的官員曾在2010年一次演講中提到我們照顧的其中一個孩子斌斌,他指出:「基督教勵行會的工作深深感動我,他們盡心盡力幫助這個有先天性缺陷的兒童,改寫了斌斌的一生。」我想藉此機會,與你分享一個故事,不單關於斌斌這個孩子,更是關於斌斌的「媽媽」:一位日復日、年復年無微不至地愛護斌斌的護理員。

就因為得到護理員全媽的鼓勵及支持,斌斌最近才可以勇敢地面對那些可怕的醫療器材,順利完成了一次電腦斷層素描。

斌斌被遺棄時只有兩星期大。他患有先天性亞伯氏症候群 (Apert Syndrome),身體有嚴重先天性缺陷,看上去和一般孩子很不一樣。或許因為這個緣故,斌斌在兩星期大的時候,就慘遭遺棄。斌斌第一次接受手術時只有四個月大。10多年來,他共接受了8次手術。今年,斌斌已經15歲了。剛過去的3月24日,他再次接受手術,以減低因氣管異常引致睡眠窒息症的情況。

斌斌有勇氣面對一個又一個手術,全賴他「媽媽」– 全媽的鼓勵及支持。全媽是斌斌世上最信任的人。自2005年起,她就在斌斌的小組家庭工作。自此,她便成為斌斌的「媽媽」。每逢農曆新年,斌斌都把所有紅封包交給全媽保管。當斌斌想買東西時,全媽就會給他零錢。全媽告訴我們:「他叫我丈夫『爸爸』,叫我女兒『妹妹』。」她不認同作為護理員照顧斌斌和其他孩子只是一份工作。「這份工作和我的人生分不開,他們像我的親生子女。」

護理員無微不至地照顧這些孤兒,帶給他們愛和「家」的感覺,實在難能可貴。有了「媽媽」的愛和關懷,斌斌才能像正常孩子般,在安全的環境成長。「媽媽」的愛和關懷使斌斌在困境中仍然能笑著面對(每次看見斌斌,我總會被他的笑臉溶化)。

斌斌剛在香港完成手術,康復進度良好。4月4日是國際兒童日,請大家為斌斌祈禱,求主醫治他,大大減輕他手術後的痛楚,使他早日康復。這樣斌斌就可早日回到青海,與「家人」團聚!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