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團聚了!

「李姑娘!李姑娘!你知道嗎?!」在基督教勵行會新來港家庭服務的旺角服務中心,兩個小女孩蹦蹦跳跳,興高采烈地走來告訴中心主任李姑娘一個好消息。

美華(化名)今年五歲,美玲(化名)七歲,是兩姊妹。她們急不及待要告訴大家的好消息,就是她們快將離開兒童之家──經過兩年在兒童之家的生活,她們終於可以和母親團聚了。

她們的父親譚先生(化名)本來是個事業有成的商人,在香港和中國內地都有幾個物業。他是香港居民,在2005年他遇到一個中國姑娘,成為他一生最愛,於是他移居內地與她共諧連理。他們結婚兩年後美華便出生了,再經過兩年,妹妹美玲也出生了。這段日子譚家都相處融洽、生活美滿。他們是個模範家庭,家中有爸爸、媽媽和兩個孩子,過著小康之家的生活。可惜好景不常,在2010年譚先生的生意受到衝擊,失去所有。他決定舉家返回香港居住。但更不幸的是譚先生突然中風,入院留醫至今仍然昏迷。

中風前,譚先生的妻子和女兒只在香港居住了一段短時間,他來不及和她們在香港登記申領身份證。譚太當時只持有雙程證,等同一個旅遊簽證,不能在香港永久居留,更不能在香港工作。雖然家庭儲蓄所剩無幾,譚太無法養活自己和女兒,但是她決心留守病榻旁照顧丈夫,於是她在過去兩年入住婦女之家,而美華和美玲則入住兒童之家。

經過兩年時間,以及DNA親子鑑定,當局確認美華和美玲是譚先生的親女兒。她們終於獲確認合資格申請成為香港居民。這兩年譚家的境況好像被厚厚的烏雲籠罩著,能夠定居香港,讓她們看見一綫曙光。美華和美玲現在可以申領綜援了。

美華和美玲興高采烈地想告訴我們的好消息,除了是她們可以離開兒童之家與母親團聚,還有她們終於可以上學了!

你的慷慨捐助,能讓基督教勵行會協助譚太應付兩個女兒離開院舍後的基本生活開支。我相信她們最終能夠融入香港社會。我們亦會協助譚太申領只需每年一次回鄉(證件發出地)續領雙程證,令她不用每三個月就要返內地續證。你的慷慨捐助,能確保我們的食物銀行有足夠食物和基本日常用品,更讓我們能夠為像譚家一樣的家庭安排一些戶外活動。我相信譚太、美華和美玲得到我們的食物和日用品協助,加上你、我給予的愛和支持,她們定能堅強地面對逆境。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