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規劃委員會急需聆聽您的意見!

作為一間服侍社區的社會服務機構,基督教勵行會致力協助有需要的人脫離福利安全網,自力更生,重過有尊嚴的生活,就如每一位父母都盼望自己子女終有一天能夠過獨立的生活。可惜的是,政府做了一個決定,而這個決定可能會使大部份觀塘區的居民持續依賴社會福利過活,無法自力更生。然而,城市規劃委員會現正收集公眾意見,這當中包括你的意願!

在過去三十年,基督教勵行會為觀塘區的居民提供各種社會福利支援,協助他們重建生活,自力更新。本著助人自助的精神,我們擴闊了受助者的眼界,為他們的生命帶來新的盼望,使他們重拾尊嚴,開展美好人生。我們在觀塘區的總辦事處〈九龍觀塘道2號〉也命名為新秀大廈!

可是,政府有意向把我們的總辦事處現址劃作公共房屋發展用途。誠然,我們需要更多公共房屋,以解決人口發展的需要,但處於觀塘這個老化的舊區,區內有更多低收入家庭仍在掙扎求存,他們對社會服務有著更殷切的需求。

基督教勵行會是全港第三大提供僱員再培訓服務的機構,一直服務廣大的觀塘區居民。觀塘區是全港失業人口第二多的地區,故此,我們提供的僱員再培訓服務對觀塘區居民來說尤其重要。將來新建公屋的居民可以往哪兒尋找方便且適切的社會服務呢?沒有所需的工作技能,新建公屋的低收入家庭怎樣糊口呢?居民究竟需要多久才可以成功脫離福利網,自食其力,不用再被迫依賴政府的福利援助呢?

除了那些新建公屋的居民,我更擔心眾多一直接受基督教勵行會服務的觀塘區居民,他們可以往哪兒尋求協助呢?他們都希望透過再培訓,改善生活,他們的希望會否因為政府的新計劃而幻滅呢?

基督教勵行會已經向城市規劃委員會申請將新秀大廈改劃為「政府、機構或社區(2)」地帶。倘若我們申請成功,新秀大廈周圍仍然有一大片空地可用作發展公共房屋。

在未來兩星期〈二O一四年七月十八日前〉,城市規劃委員會將向公眾(包括您在內!)諮詢有關改劃申請。您是否希望在新的發展計劃中,仍然為社會服務機構,如基督教勵行會預留用地,還是您在新計劃中只希望看見房屋發展呢?請按此表達您的意見。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在〈城市規劃委員會急需聆聽您的意見!〉中有 2 則留言

  1. BO BO表示:

    勵志圖發奮、行公義正道、會聚相惜緣、與尊師研學、培技藝專才、

    訓導入職場、局面能轉變、美化人生況、譽滿勵行會

    【 勵行會與培訓局美譽 】

    新世代數碼、秀苗漸長成、大眾同歡暢、廈最實用途、美錦繡前程、

    名附其實在、揚威天下聞

    【新秀大廈美名揚】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