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小斌!

如果您是我網誌的新讀者,你可能未必知道「亞伯氏症候群」是甚麼。它是一種因10號染色體出現遺傳性缺陷而導致的罕有先天性疾病。在西寧市兒童福利院裡,我們有兩個孩子患上了亞伯氏症候群。

16歲的斌斌是一個可愛的少年。他喜歡用他經手術分開的小手指緊握著他的朋友、「媽媽」和兄弟姊妹。

六年前,另一個患有亞伯氏症候群的嬰孩來到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當時福利院的同工看見嬰孩與斌斌長得非常相似,他們都感到很驚訝,因此,他們把嬰孩命名為「小斌」,這就成為了他的名字。

小斌像斌斌一樣活潑可愛。他與他的寄養父母、哥哥姐姐,包括13歲的花、11歲的之及8歲的爭妍一同住在心寧家園。小斌在家中最小,就像家中的小嬰兒,當然他的家人也把他當作自己的寶貝。小斌的姐姐非常寵他,甚至連他的家務也替他分擔,弄得小斌的寄養媽媽金太太不得不明言要求小斌完成自己的責任。幸好,小斌也樂意服從。

每天早上,就讀幼稚園高班的小斌都會與幾個心寧家園的小孩一起上學。只有那些自理能力較高的小孩才可以上西寧市的公立學校。當我們知道小斌可以上學,融入社區,我們都非常振奮。小斌面對陌生人時會有少許害羞,但當他的哥哥姐姐在他身旁時,他的自信心就會迅速提升。

即使只是小組家庭,我們也特意把福利院的孩子安排在家庭中生活,因為孩子可以獲得多些注意力,有助提升他們的自信。更重要的是,家庭歸屬感及被爸爸媽媽愛護的感覺是這些孩子目前生命中最美好的事。

我衷心感謝您的支持,使我們能成功建立這些小組家庭!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