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健康與你息息相關

今天是2014年聯合國國際青年日。今年的主題為「青年與精神健康」,所設的口號「精神健康與你息息相關」確實與我們的服務使用者「小恩」有密切的關係。

今年十二歲的小恩*十分喜愛小動物,她時常渴望有一天可以當上獸醫。不幸地,小恩有學習障礙,家課成為她每天最大的挑戰。縱然年紀尚輕,小恩惟有無奈地放棄她的理想。

由於自知沒有可能達成夢想,小恩漸漸變得鬱鬱寡歡,甚至把自己隱藏起來。如果沒有得到適當的支援,小恩的情況可能演變成嚴重的精神健康問題。全賴兒童發展基金計劃,這不幸的事並沒有發生在她身上。兩年前,小恩參加了此計劃,我們為她找到一位合適的友師 – 劉小姐*。

二人剛剛相識時,劉小姐就察覺到小恩的自信心非常低。小恩經常覺得自己毫無價值,於是劉小姐用盡各種方法糾正她這錯誤的思想。首先,她們彼此分享,共同面對小恩長久以來抑壓起來的負面情緒。然後,她們開始積極討論各種就業計劃。小恩慢慢明白到人生其實充滿了選擇,而除了成為獸醫外,她仍然可以投身與寵物護理相關的行業。她可以成為獸醫助理、專業寵物美容師,甚或狗隻訓練員。

透過兒童發展基金計劃,小恩學習了解自己的優點及改進自己的缺點。更重要的是,她現在開始構思個人發展計劃,並同時熱衷參與社區活動。我們深信小恩有一天將會成別人學習的好榜樣。

衷心感謝您們的支持,使我們能夠激勵小恩及其他同樣面對無數成長挑戰的年青人。感謝您們協助我們履行使命,扶助這些年青人,使他們不會被困難打倒。

*此乃假名,用作保護故事主角的身份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