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的領袖

我認為生命裡其中一樣奧秘是:為何一個充滿自信和勇氣,並有才智成就大事的孩子一生下來身體就有多種缺陷呢?

我不能解釋這奧秘,然而,我確知的是我們這些身體健全的人有能力鼓勵及支持他們,就如六歲的小翠。

小翠一出生就面臨死亡的威脅。當時她的生命危在旦夕,且沒有父母在旁為她打氣,但她依然堅持到底,更奇蹟地生還,並茁壯成長。可能因為有這經歷的緣故,小翠時常關顧身邊每一個人……縱然她的耳朵及眼睛發育不健全,甚至持續受皮膚惡疾困擾。

六歲的小翠已經是西寧市兒童福利院中的小領袖。她住在心寧家園,就是福利院對面的大樓。她與小組父母及兩名兄長,俊俊和興興同住。智障的俊俊今年13歲,他不能正常溝通,只能在別人指導下完成簡單的工作。興興比俊俊年輕一點,是個聰明的男孩,但因為腦癱的緣故,不能幫忙做家務。因此,小翠就成了為媽媽的助手 – 她是家中最年少的小管家!

此外,小翠在人前也慢慢展現她的光芒,成為一位領袖。她自信心很高,在最近一次義工活動中,黃南州兒童福利院的西藏學生前來舉辦活動,小翠竟然毫無懼色地在人前獨唱!除了以歌聲獻藝外,小翠平時喜歡做紙手工或畫畫。她為自己的學業成績感到非常自豪,甚至寧願做家課也不看電視。即使只是剛剛升上小一,她的字體已經寫得十分端正〈在中國文化中被視為很高的成就〉。在暑假期間,小翠參加了義工Robert Byrnes舉辦的英語班。現在,她渴望學習周邊每種事物的英文生字,只因她喜愛學習新事物。

我希望您可以為這小女孩禱告。小翠聰明伶俐,富有領導才能,她急需一個永遠的家庭。現在,小翠已在等候被領養的名單上,並備註為有特殊需要的兒童。如不獲領養,小翠的命運將會非常坎坷,當踏進十八歲,她就會被轉送到成人社會福利院。基督教勵行會將會竭盡所能避免這事情發生。請為此禱告!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