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在過渡期

我們大部份人都會因為搬家而感到困擾,尤其如果我們要由一個國家移民到另一個國家生活,我們會感到渾身不自在,可能是因為我們大部財物都在搬運中,而我們整個人也好像在經歷空間轉移一樣。

您可以想像如果那因搬家而造成的困擾將持續十年,並且沒有歡送會,沒有人會知道哪裡是目的地,當時人的感覺必定非常難受。以上正正是每名難民和尋求庇護人士的寫照。

為他們下一階段的生活作準備是一項非常重要的工作。因此,英國文化協會與基督教勵行會在過去五年一直合作,致力裝備難民和尋求庇護人士,為他們未來生活做好準備,使他們可以順利過渡。

「過渡」是一個由英國文化協會舉辦的讀寫及英語學習計劃,約80至100名學生會先由一名合資格的老師為他們進行評估,然後老師會按他們的英語程度分班。此外,英國文化協會也會特別為一些完全不懂讀寫的人舉辦語文班。老師都是一些非常熱心的義工。

最近,我們推行了Ed Arts 這嶄新的計劃,透過藝術平台,幫助參加者學習語文。英國文化協會負責提供場地、兼職的計劃統籌員、義務老師及教材,但不包括參加者來往金鐘英國文化協會的交通費津貼。

在課堂中,參加者與老師和同學彼此建立情誼;他們生命曾受威脅,被迫離鄉別井,然而這些痛苦經歷帶來的創傷也因彼此的友愛而被醫治。

基督教勵行會與英國文化協會數星期前合辦「與 Ed Arts連結」籌款活動,旨在為Ed Arts計劃的參加者籌募交通費。我們的籌款目標為港幣$62,000,以資助參加者未來一年港幣$100,000的交通費。我們非常高興能透過售賣門票、募捐及在活動中拍賣由尋求庇護人士製作的藝術品,成功達到85%的籌款目標。活動約有150人參與,他們除了參觀藝術展覽外,更欣賞到各種表演藝術,包括無伴奏合唱、民族敬拜、棟篤笑表演、笑話、非洲鼓,以及不同的歌唱表演,包括一首由一名十三歲女童創作及主唱的歌曲,歌詞講述難民和尋求庇護人士的經歷。

我們仍需要港幣$47,000以全額資助Ed Arts計劃參加者的交通費。如果你希望支持這些有需要的難民,請慷慨解囊,多謝!

 

 

分類: 難民服務,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