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墾土地!

0126Mrs C Blog_001
海南州位處青藏高原,盛產雪蓮、冬蟲草、鹿茸、川貝母等名貴中草藥。可惜,這些草藥卻不能作食物給當地饑餓的孩子充飢,他們大多數更被社會忽視與營養不良。

隨着首21名孤兒入住海南州兒童福利院,新上任的周院長就要面對資源緊絀的問題。周院長眼光長遠,除了為孩子付出真摯關懷,還發揮創意、善用有限的資源。

院舍的地點偏遠,要取得各種食物並非易事,不過,當周院長看到那裏有一大片草地,她就靈機一觸!她除去了野草,將草地劃分為四份,展開種植蔬菜、果樹的大計。她還指導孩子園藝知識,四組孩子本來對耕種一無所知,很快就嚐到了種植的樂趣,可以品嚐自己的收成了。

院舍孩子的數目比起初增加了一倍,但開墾菜園18個月以來,孩子的園藝技巧大進,愈來愈熱心。他們常常花整個星期六下午來除草、澆水,還會比較大家的種植方法和討論如何解決問題。現在他們種植的蔬菜已佔了他們進食的兩成,除了種植馬鈴薯和不同品種的蔬菜,還種了一棵梨樹和很多太陽花──大家都愛吃太陽花種子呢!每年的種植期為四月至十月,因為泥土在餘下時間都會結冰。

基督教勵行會為海南州兒童福利院培訓護理員、及資助計劃和活動,創造機會、裝備孩子為社會作出貢獻。您也願意為這善舉出一分力嗎?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