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不成家

20150202Mrs C Blog_001
大約五年前,我為大家帶來了一個好消息,就是來自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的兩歲女孩麥迪遜(Madison)被領養了。我親自到機場為她送行,並跟她的領養家庭見面。最近這家庭決定領養第二名孩子,他們聯絡了北京市附近的一間兒童院。

雖然這件事並非關於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的孩子,但對於熱心支持基督教勵行會及我們在青海的使命的人士來說,這故事定會令你感到激勵。

麥迪遜的領養父母約翰和莎朗(John和Shannon)為了領養第二名孩子作了仔細考慮。他們問麥迪遜,她希望她的新妹妹會是怎樣的。當她回答說,她希望妹妹跟她一樣有白色的頭髮,他們就知道要領養一個跟麥迪遜一樣患有白化病的孩子。

他們在北京市附近的一個兒童院找到一名小女孩,可惜報告指出她的健康並不理想。由於麥迪遜有視力問題,莎朗擔心在照顧自己兩名孩子之同時,未能兼顧另一名有嚴重特殊需要的孩子,所以決定另覓其他孩子。但在他們找到另一孩子前,領養中介人寫信給他們:「這女孩只是有些小毛病,因為缺乏機會而成長遲緩。你應該領養她,她需要一個家。」因此,領養第二名女兒的過程就開始了。

三個月後,他們收到另一份成長報告,報告指出女孩的個人成長和發展的進展驚人。領養中介人告訴他們:「孤兒院給了她所需要的照料,她就開始茁壯成長。」為甚麼女孩之前沒有得到所需照顧?中介人估計,孤兒院不重視這女孩,所以不願意投資在她身上;加上他們缺乏專業知識去了解及滿足她的需要。當他們知道有人重視和收養這女孩,就改變了照顧她的態度。

莎朗說:「麥迪遜在基督教勵行會所受到的照顧,與我們新領養的女兒所受到的待遇,相距甚遠。當麥迪遜來到我們的家時,她明白家庭的作用和角色,雖然她也有因為離開寄養父母而感到難過,但很快就融入我們,立即就開始叫我們『爸爸』和『媽媽』了。她很快就學會英語,發展不但沒有遲緩,甚至比一些美國孩子還好!自麥迪遜入住西寧兒童院以來,每月都有照片記錄她的成長,也清楚寫明了她的出生日期。可是,我們卻無法確定新領養女兒的出生日期和歲數,連一張照片也沒有。」

這事令我心裏很難過,然而也感到喜悅,因為我看到上帝如何藉着基督教勵行會西寧市兒童福利院工作。有賴你們的幫助,我們才可以關愛眾多無助的孩子,令他們明白他們每一個都值得重視。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