巢裏的小燕

20150209_MrsCBlog_001
芷若還是個小女孩的時候,她就入住西寧市兒童福利院,不久她就獲安排到西寧市一個友善的寄養家庭生活。全靠寄養家庭善於與小孩子溝通,芷若很快就不再感到自己是孤兒。

芷若初來這寄養家庭時,父母對她說,她就像一隻小燕子飛進他們的家和生命,因此他們叫她做「小燕」,只有官方記錄才留着芷若這名字。小燕跟這家庭已一起生活了超過十年,到了15歲,她跟一般青少年一樣,經歷着情緒的高低起跌,喜歡與朋友一起,變得愈來愈獨立。她現在已是第九年級,開始感受到選擇職業的壓力,對將來有很多憧憬和夢想。她了解自己所長,熱愛歷史、政治、中國文學和語文等文科,對理科感到較為吃力。當教育部在去年修改了政策,立即為小燕帶來挑戰,因為現在她需要文、理兼擅。

小燕最近主動聯絡了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的寄養服務,希望他們為她找一位英文補習老師。基督教勵行會獲邀擔當此任,所以她現時每周都跟我們的同工見面。她的考試成績將會決定她的未來,影響她能否升上高中,然後如願升上大學,修讀她喜愛的文學和政治。跟大部分少年人一樣,雖然小燕偶爾會跟父母爭吵,但她心裏卻知道父母有多愛她,只想保護她。小燕有這樣的家庭真是很大的福氣!

感謝你們多年來一直支持我們的寄養服務計劃,這計劃正為很多年輕的生命帶來正面改變。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