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幻滅

20150216_MrsC_pic1
八年前,來自新會的安娜與香港人丈夫亞佳結成夫婦。當時她已經41歲,在遇上亞佳之前,她沒想過自己也能體驗家庭之樂。雖然她已不能生兒育女,但至少在生命的路上有丈夫作伴。

安娜與亞佳花了六年時間申請她來港定居。等候結果期間,亞佳經常前往安娜的家鄉新會與她相聚。2011年,安娜患上了嚴重上呼吸道感染,病情持續不退,最後驗出她患上了肺癌。安娜和亞佳頓時感到晴天霹靂。

安娜堅持要實現夢想,於是她開始接受治療,決心與病魔搏鬥。她終於在2012年獲准來港定居,2013年,報告証實她的癌症有所緩解。得到這個喜訊,她和丈夫感到無比喜悅,經過無數奮鬥後,他們終於可以慶祝了。在香港生活並不容易,但兩口子彷彿經歷第二次蜜月一樣,即使需要長時間工作來應付高昂的租金和糊口,他們仍享受二人相處的時間。

可惜,二人的幸福十分短暫。亞佳在2014年11月受到肺部感染,很快就與世長辭。安娜的世界頓然一片黑暗,剩下她孤獨一人。她在餐廳任職清潔工人,沒有了亞佳在身邊鼓勵,工作成為了每天的折磨。失去丈夫、曾長期與癌症作戰、加上每天體力勞動,嚴重影響了她的健康狀況。由於背痛嚴重,她已無法再工作。因為負擔不起香港的醫療費用,現時她定期回到新會向中醫師求診。

安娜渴望返回新會與家人團聚,但香港法例不容許新移民返回內地定居。新政策單程證「返回機制」能夠幫助像安娜一樣欲回鄉定居的新移民。這政策目前仍在討論中,懇請大家為安娜禱告,希望政策能在今年內通過,讓安娜及其他情況相似的新移民能回到家人身邊。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