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處是吾家

YuLong is slowly losing his sight_small
每逢春節,成千上萬的內地人回鄉與摯愛的親人團聚。然而,有些人沒有家人,甚至居於社會福利院,無人探望。

2014年7月,玉龍和幾個年輕人從西寧市兒童福利院遷往西寧社會福利院。因為他們已屆法定年齡,不能再住在兒童福利院,他們很可能一生都要接受社會福利院的照顧。幸而基督教勵行會獲邀照顧他們的生活,我們設立了「橋樑計劃」,確保他們入住社會福利院後,仍能享有以往在兒童福利院所得到的優質護理。計劃的重點之一是職業培訓,而玉龍在培訓中獲益不淺。

玉龍天生患有腦癱及白内障,從小就入住西寧市兒童福利院。他對所有獲派的工作都十分用心-從前不懂得處理珠子,曾經令他感到很沮喪,最近他已經學懂處理,能夠安靜地工作。今年農曆新年,玉龍積極參與籌備慶祝活動。他主動將客廳佈置得充滿新年氣氛,並給他們的護理員送上感謝卡。為了慶祝羊年,玉龍還協助製作了一隻紙羊,用來玩「釘上羊尾巴」遊戲。有賴基督教勵行會同工的幫忙,玉龍正逐漸在社會福利院培養了家庭的感覺。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祝願玉龍有機會一償到香港一趟。他希望到香港的康復中心,了解其他腦癱病人的生活。由於他將會逐漸失去視力,他很想學習凸字,並且學習繪畫和作曲,拓展他的藝術才能。

當你與至親歡度新春時,請記念玉龍和他的朋友。你可以藉着「橋樑計劃」,在財政上支持他們的訓練和生活。

分類: 一般文章, 中國。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