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名字是克服者

Mark 在橋樑家園

均均小時候大家都叫他「小金牛」,長大後這童年的小名卻令他覺得有點兒難為情,所以他決定要取一個適合他的英文名字 – Mark,聖經中的使徒馬可,中文也譯作「馬克」。這個「克」字正恰好代表了他的人生。

Mark是位非常聰明敏銳的年輕人。他患有嚴重腦癱,難以控制肌肉。幸而,多年前Mark的老師看到他能用腳趾把玩手提電話,知道他有能力學習寫字,對他用心栽培,於是Mark便開展了自強的旅程!

克服了重重困難,Mark現在已可純熟地用腳趾控制手提電話和電腦。他愛看書,會用腳趾翻閱書本,難題之一是需要把書本放在地上看,眼睛容易疲勞,不能長時間閱讀。他喜愛心理學,現正閱讀一本由洛克菲勒(John D. Rockefeller Sr.)寫給他兒子的書信集,此書以日記方式記錄了他的夢想和想法。

2014年,Mark由西寧兒童福利院轉往成人社會福利院的橋樑家園,要適應新生活並不容易。基督教勵行會的同工曾在小組中大聲誦讀Nick Vujicic 的書,書中講述Nick克服了嚴重的身體殘障,成為了鼓舞人心的世界知名演講者和作家。Mark和朋友都深深受到Nick的激勵。他特意寫了一封感謝信給他在西寧兒童福利院的護理員,感謝他們多年來的照顧,亦表達他對他們真摯的愛。院長閱後深受感動,更把這封信貼在兒童院的接待處!

使徒馬可曾記載一名窮寡婦將她所有的一切都奉獻在殿裏,我們的「馬可」也是同樣慷慨──他把農曆新年時得到的利是全都捐給了基督教勵行會,希望能幫助有需要的家庭!

請支持基督教勵行會,繼續幫助Mark及與他一起在橋樑計劃的朋友。此計劃為他們提供職業訓練,亦讓我們與自小被我們疼愛和照顧的孩子們保持聯繫。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