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貧乏的生活

著名的威爾斯詩人戴維斯(W.H. Davies)曾寫道:「假如我們滿是憂慮,無暇駐足細看,這算是甚麼生活?」詩中的最後一句給了我們答案:「假如我們滿是憂慮,無暇駐足細看,這樣的生活如此貧乏。」

無奈地,本會新來港人士綜合服務計劃所服務的很多單親媽媽的確過着如此貧乏的生活,不盡的只有疲憊。我對在職母親的處境感同身受,因為在我的兒子Daniel還小的時候,我也曾工作至夜深才歸家,一整天難熬的會議令我筋疲力竭,已無力關心兒子的需要。

我們服務的家庭大多有着相同背景:單親媽媽帶着一、兩個子女,一星期工作六天甚至七天,每天12-16小時,身心俱疲。她們無時無刻擔心怎樣在這物價高昂的城市維持生計,壓力甚大。加上居住在石屎森林中的狹小窩居內,往往令家庭關係更加緊張。

數周前,又一村花園俱樂部的員工和義工帶領我們的一班孩子和母親遊覽香港濕地公園。公園座落在新界邊陲,保育、教育和遊覽設施均達國際水平,大部分人都能負擔得起的入場費,對我們的單親媽媽來說卻絕不容易。

我謹代表所有努力撫養孩子的單親媽媽,感謝又一村花園俱樂部成員的慷慨支持。如果大家也想贊助類似的活動或計劃,舒緩這些母親的生活壓力,歡迎留言與我聯絡!

分類: 一般文章,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