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代貧窮的惡性循環

打破跨代貧窮

要打破跨代貧窮的宿命,大學教育差不多是唯一的出路。很多出身貧寒的孩子其實滿懷理想,很需要大家幫助──基督教勵行會的支持者願意伸出援手。

香港的學生承受沉重的學業壓力,他們被逼過着失衡的生活,甚至會影響健康。基督教勵行會明白均衡生活的重要,因此鼓勵我們參與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的學生多參與學術以外的活動。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為弱勢兒童及家庭而設,向他們提供指導及支持,幫助他們打破跨代貧窮的惡性循環。

今年初,18歲的阿占*和15歲的麗斯*,與其他六名學生參與為期八周的訓練計劃,為「全城街馬」的十公里馬拉松賽事作準備。對於習慣面對書本多於劇烈運動的學生來說,這是很大的挑戰。八個星期以來,他們每周一次到運動場接受主辦單位安排的兩小時訓練。他們還需要回家繼續練習,在下一節訓練前改善體能,憑着自律達到每周的目標。

麗斯向來為學校游泳隊成員,對運動並不陌生,但跑步對她卻是新的體驗。到了訓練的尾聲,她說:「雖然賽事的跑手眾多,我仍以一小時左右完成了。我沒有想過自己可以做到,我感到很興奮,壓力大大減輕!」麗斯希望成為醫生,所以她明白壓力管理的重要,而且面對醫學院學位的激烈競爭,壓力管理尤其重要。

阿占在一小時內完成了賽事,他現在需要練習的是耐性。他自信地說:「我剛完成了中學文憑試,現在正等候成績,它將決定我能否入讀香港科技大學的工程學系。」根據全球三大最具影響力和廣泛公認的QS世界大學排名,科技大學為列亞洲第一。

麗斯和阿占決心打破家境貧窮的循環,他們的努力令我深感自豪。我有信心他們會成為香港未來的領袖。再次感謝您支持基督教勵行會,使我們可以透過兒童發展基金計劃為麗斯和阿占等學生提供指導和發展機會!

*化名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