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脫束縛

Omar battles obscurity despite great potential title奧馬16歲的時候,被人從家裏帶走。他沒有犯事,卻被迫做了8個月苦工。在一些無法無天的國家,少數族裔常常遭遇這樣的命運。這聰明勤奮的年輕人的前途差點便被斷送。

直至奧馬的救星出現──瘧疾。奧馬的病情嚴重得無法工作,因而獲得釋放。他輾轉回到家中,卻不能與家人好好團聚,因為父母擔心會再度失去他,堅持要他離開國家。奧馬身心俱疲,幾經波折後來到香港。

奧馬登記成為尋求庇護人士後,隨即申請入學。雖然他當時還有半年才滿18歲,可是校方卻以他「超齡」為由而不接受他的申請,令他大受打擊。在朋友的邀請下,他參加了一個跑步比賽,意外燃起了他成為專業運動員的熱情。奧馬以流利英語說道:「我知道成功需要付出,為了成為世界級跑手,我已預備好付出一切代價!」

雖然奧馬沒有教練或物理治療師的協助,但他仍堅持去跑,他在網上搜集訓練的資料,自行治理傷患,並為自己進行物理治療。幸而,一個本地跑會願意為他支付運動服裝和在香港參賽的報名費用。

奧馬經歷了重重難關,值得大家尊重。他該得到社會的認同,而他的努力應得到鼓勵和欣賞。我不知道他是否有潛質成為世界級跑手,但我祈求他的決心、力量和才華能夠得到表揚。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