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沉默到事奉

Students and their mentors on a day outing together facebook

8月12日是國際青年日。青年人需要希望,可是環顧今日的香港,大學學位不足、青年人買不起樓…我們可以怎樣帶給他們希望?

基督教勵行會的兒童發展基金計劃在2009年開展,至今已服務逾1,200名10至16歲的青少年;2014年,計劃服務對象更擴展至少數族裔。要找到需要幫助的青少年並不困難,難度在於鼓勵和建立他們的生命。但只要我們願意為這些青少年付出,常常可在他們身上看見豐富的成果。

Sally的父母離她而去,只有祖母照顧她和年幼的弟弟,「成長嚮導」改變了她的生命。「成長嚮導」會與這些青少年同行三年,而Sally的嚮導Theresa已在她身邊年半了。剛參加兒童發展基金計劃時,Sally表現得很離群,很少說話,也甚少談及她的父母。如今,她希望成為一名社工,原因是:「因為我愛說話!」。Sally的改變令基督教勵行會的社工喜出望外,這都是受Theresa的啟發。Theresa是醫科三年級生,她奉獻自己寶貴的時間,為Sally的生命帶來喜樂和自由。

香港人大多忙於生活和工作,每日承受很大壓力,但本計劃要求「成長嚮導」必須承諾與這些青少年同行三年,因此招募「成長嚮導」一直是我們的最大挑戰;雖然如此,我們仍有一些嚮導願意同時帶領兩名青少年。

藉着國際青年日,你願意考慮這樣改變別人的生命,並為此禱告嗎?

分類: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