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鄰舍

DSC_0276FB

啟晴邨被發現食水的含鉛量超出標準,事件震驚全港。啟晴邨共有5,200個單位,每戶平均有三名住客,換言之,超過15,000名居民受影響。

當局在啟晴邨設立了食水街站,讓居民以水桶取水。有團體很快就組織了義工隊為居民取水,每日服務至晚上八時左右。基督教勵行會明白居民需要在晚上取水煮食、洗碗及預備翌日的早餐,於是發揮我們30年來服務社群的精神,向居民伸出援手!

我們的搬水行動得到義工們一呼百應。大部分義工都曾經接受我們服務,他們來自本會的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新來港人士綜合服務計劃、社會企業、展翅青見計劃及培訓課程等,另外亦包括一些少數族裔青年。我們很高興看見他們站出來積極助人。

嘉希曾參與本會的展翅青見計劃,她告訴我們:「我不介意長途跋涉來做義工,因為這些居民需要協助,我樂意出一分力,同心合力減輕他們的重擔。」

Arian是菲律賓裔的幼稚園教師,她說:「孩子在幼稚園學到的東西將會一生受用。我在學校常教導孩子要守望相助,今次行動正好讓我作學生的榜樣。」

基督教勵行會與啟晴邨只是數街之隔,服務鄰舍是義不容辭的。感謝參與今次義工行動的每位朋友,相信啟晴邨的居民都會感受到大家的關愛!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