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女士的故事

林女士(化名)家境清貧,一家四口依靠任職地盤散工的丈夫支撐全家開支。他們輪候8年至今仍未獲派公屋,只能居住約一百呎的劏房。為免吵醒3歲幼弟,有時候16歲的長子要在有異味的洗手間吃飯,生活環境惡劣,情況實在令人慘不忍睹。

過去3年疫情,林女士的丈夫工作量減少一半,平均每月只有港幣一萬多元薪金,生活壓力大增,無奈下只能動用積蓄支付生活費。為了節省金錢,林女士待傍晚才到街市購買較便宜的餸菜;即使天氣炎熱至滿身大汗,寧可到公園乘涼,亦避免開冷氣,省卻電費。

林女士後來經親戚介紹接觸到本會旺角服務中心,每月獲派發白米、牛奶及雞蛋等營養糧食。林女士非常感謝本會的幫助,均衡飲食有助孩子們健康成長,節省的金錢則用作購買日常用品。「物價通脹,加上照顧兩名兒子和年邁父母,如果沒有基督教勵行會的幫助,減輕我們的經濟壓力,我也不知道應該如何應付基本生活開支!」

Image
林女士一家居住於一百呎的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