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事奉彌補

mrscheungblog20170125

印度裔的Jeffrey Andrews 是土生土長香港人,也是香港首位印裔註冊社工。他曾有機會到瑞士日內瓦向聯合國表達意見和訴求,他的工作亦曾被各大報章及電視媒體報道。

因為他的種族,讓他容易與少數族裔的服務對象產生共鳴,這是最難能可貴的;但亦因為他的種族,Jeff切實感受到在港學習中文的困難,還有面對種族歧視的難堪,他真正體驗過遭受不公平對待的滋味。

青少年時期,因為Jeff不懂得閱讀和書寫中文,他在找工作時不斷碰壁。他對少數族裔在港的遭遇感到非常鬱悶,開始與輟學青年連群結黨四處流連,他憶述:「有一次離家出走後我再沒有回家,跟著「大佬」去打架,我的反叛令家人和牧師很失望,但他們仍盡力幫助我,希望我迷途知返。」

終於,Jeffrey最害怕的事情發生了,他因偷竊和打架被捕。當時他打電話給他的所謂「朋友」,但所有人都離棄他,他又不敢告知家人。但如神蹟般,當時跟進他情況的社工前來保釋了他,從被捕至上法庭之間的兩個月,Jeff的家人、牧師都幫他求情,最後法官沒有嚴懲,給了他改過自新的機會。他說:「我知道上帝憐憫了我,除了祂,沒有人能給我第二次機會。」因為身邊人的鼓勵和禱告,Jeff決心悔改,開展了新的生命——他要幫助努力適應香港生活的群體。

Jeffrey從母親口中得知基督教勵行會提供多項服務幫助窮困的、有需要的以及弱勢人士。他深受啟發, 在2009年開始在基督教勵行會工作。因著自身的經歷,他了解這些種群的需要,驅使他報讀社工課程。

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系的一項種族歧視研究報告指出,2/3在本港生活的少數族裔認為自己正遭受社會歧視。

請你一起為Jeff、他的工作、以及香港現在白熱化的難民危機禱告,祈求社會能夠消除歧視,少數族裔獲得平等待遇。

分類: 難民服務,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