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奇妙的禮物!

20160503mrscheungblog

腦痳痺(cerebral palsy)是普遍的先天疾病,常見的影響是肌肉活動能力受損,最早的病例可追溯至公元前5世紀,由古希臘醫師希波克拉底(Hippocrates)記錄。但這個可怕的疾病沒有打擊寧寧的精神,也沒有磨滅他的意志。他反而積極、堅強地過生命中的每一天。

雖然寧寧不是我的親兒子,但我非常感恩,感謝神讓我們遇上他,讓我們得以照顧他,同行生命每個階段,一起分享喜樂和盼望。

十多年前,寧寧已接受過腿部手術,但雙腳仍然彎曲,需要輔助才能站立,生活大部份時間都在輪椅度過。但他沒有因此意志消沉,從未放棄以雙腳走路的盼望。去年十一月,寧寧來到香港出席我們的慈善晚宴,在晚宴上模仿偶像李小龍耍功夫,動作似模似樣﹗那次來港,寧寧還與我們的朋友廖醫生見面作例行醫療檢查。當廖醫生告訴我們,寧寧適合再次進行腿部手術,康復後能以雙腳走路,我們都非常激動!

寧寧的十八歲生日前夕,「明德兒童慈善基金」協助他來香港,由廖醫生為他進行兩項手術。非常感恩,手術已順利完成。寧寧正在努力進行物理治療,相信很快就能自己走路。這真是一份最棒、最奇妙的生日禮物!

寧寧收到的驚喜一個接一個。早前我們一眾義工與他開心同遊迪士尼樂園,還一起參觀他最喜愛的李小龍展覽﹗18歲生日當天,我們更為他開了一個以李小龍為主題的生日會。生日會上寧寧還為我們高歌一曲,十分雀躍。他預備了一段窩心的分享,還送了一份自製的禮物給我﹗

見證着可愛的寧寧茁壯成長,「步」入成年,我感動得熱淚盈眶。衷心感激你們的幫助,支持寧寧順利過渡這個重要的轉捩點,成就更豐富的人生!

分類: 中國, 孤兒, 醫療。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