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弱勢發聲

我很感恩能在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服務。

香港的低收入家庭生活捉襟見肘,艱難竭蹶。基督教勵行會相信神呼召我們為弱勢社群發聲,我亦有幸可擔當此角色。自2012年至2018年初,我一直是香港房屋委員會轄下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的成員。

香港的住屋面積愈來愈小,租金不斷上漲,令低收入家庭生計日蹙,亦帶來種種壓力,徒添不少倫常衝突。

這六年在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的工作雖不容易,但我很榮幸可以有機會服務這些家庭。從新來港人士、少數族裔及在我們總部新秀大廈附近的居民身上,我認識到社會及相關群體的需要,並竭盡所能將他們的訴求帶到委員會內,希望他們可以早日安居樂業。

其中少數族裔社群的聲音最難被聽見。他們大多不懂中、英文,難以遞交入住公營房屋的表格。故此我在委員會內倡議政府應提供不同語言及方言的申請表與有關資訊。此外,我亦倡導了其他議題,如對家庭成員數目、房屋供應等等提高關注。

在2015年夏天,啟晴邨食水含鉛量超出標準,我們的義工紛紛伸出援手。我們不少服務使用者,包括少數族裔人士,均放下個人需求,每天協助受影響鄰里運送食水至晚上8時。我很欣賞他們同情慈愛之心,我亦以他們為榜樣,繼續服務被忽略的一群。

我在資助房屋小組委員會的任期雖已於2018年3月31日屆滿,但我仍會為弱小仗義執言。我深信神會容讓我及基督教勵行會延續這些工作。

祈求神賦予你們慈愛與勇氣,為我們身邊有需要的人挺身而出。

 

我們於2016年到元朗洪福邨作實地視察。可按此查閱香港房屋委員會的新聞稿。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