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聚迪欣湖野餐

我們非常樂意帶領少數族裔家庭外訪遊玩

本會的少數族裔綜合服務中心,一直致力推動少數族裔家庭融入本地社區。我們鼓勵他們凝聚家庭之餘,亦希望他們建立對香港的歸屬感。因此,最近我們在迪士尼樂園的迪欣湖舉辦了一次少數族裔家庭的野餐活動。

由於參與的家庭平日都甚少機會遊覽香港,因此是次野餐對他們來說是極具意義的體驗,而他們當中很多人更是第一次踏足大嶼山。活動當天,他們到達迪欣湖邊野餐午膳,每個家庭都預備了各地風味食物,有印式咖哩角、秘製雞翼、以及特色三文治等等,為多元文化共融而慶祝。過程中大家都有說有笑,樂也融融。

野餐過後,大家紛紛進行各項康樂活動,例如打羽毛球等。其中一個家庭租借了一輛6座家庭式單車遊覽迪欣湖,頓時成為下午活動的焦點。孩子們圍着單車團團轉,希望能上車一起遊湖。最後,租借單車的家庭非常慷慨,着孩子們分組輪流上車,那麼人人都可以享受乘車之樂。即使還在等待上車的孩子,都會尾隨單車奔跑追逐,真的樂透半天!

午後時光歡樂喜悅,大家和諧融洽地相處,此情此景鮮有在少數族群之間看見。每名參加者都很享受野餐的時光,以及美麗的湖光山色。當中幾名參加者更指他們一般都只在新界渡過假期,鮮有時間陪伴他們的家人,更遑論到大嶼山遊覽。

感謝基督教勵行會一群熱心的同工,走進社區向少數族裔家庭伸出援手。少數族裔是社區重要的一份子,令香港成為多元豐富的地方,希望他們每個家庭都能感受神的恩典和愛,以及本會對他們的關顧。

註:活動參與者不願透露身份,照片經過特別處理

一位母親和她的女兒一起享受難得的獨處時光

各個家庭都樂而忘返,孩子們更嚷著下次要到迪士尼樂園遊玩!

這輛家庭式單車在整個下午都極受歡迎

分類: 少數族裔。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