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如鐵磨鐵

馬龍為前CA主席John Aldis及太太Corinne祈禱

「鐵磨鐵,磨出刃來」- 箴言 27:17

在這次的英國之旅,我和馬龍有幸能與生命中四個非常特別的「巨人」相聚。他們對他人和上帝的愛在許多人的生活中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

許多年前,當我還住在利物浦的時候,Irene Chan(已故利物浦勳爵Michael Chan的太太)對我來說就像導師一樣,所以今次我一定要探訪她。她現在患有認知障礙症和柏金遜病,由女兒Ruth照顧起居飲食。我非常感恩能有機會與她共度時光,擁抱她並為她祈禱。

另外,我探訪了John Aldis和他太太Corinne。John曾任香港基督教難民服務處主席(基督教勵行會前身)。由1993年至1998年,他孜孜不倦地培育我們,使我們的服務範圍由越南船民擴展到整個香港和中國青海的貧困社區。作為一個領導者,John集能力和靈活變通於一身,我有幸向他學習。感謝上帝賜予我這位無名英雄。

當我拜訪John時,回憶起他為機構改名為基督教勵行會,及於1998年開設西寧市兒童福利院等許多往事。他現在也有認知障礙症,但每當他想起往事的細節時,他臉上就會露出可愛的笑容,眼睛也會亮起來,真是太好了!我感謝上帝讓我能他們相聚。

Anthony Charter曾於2005年至2019年擔任勵行會主席,及後退休並離開香港。Anthony帶領我們度過許多難關,包括2019年將機構總部從新秀大廈遷至彩雲二邨的艱鉅任務,感謝Anthony從不間斷的給予我們建議,協助及鼓勵。值得感恩的是,他還繼續留任董事會成員為機構服務。Anthony及他太太Toni邀請我和馬龍去他們的教會,那裡的氣氛和活動令我們印象深刻。這裡更成為為青海奉獻及勵行會祈禱的後援隊。

最後,我很高興能與傑出義工Rob Farrall相聚。當他在香港基督教難民服務處做義工時,已經是一個無私奉獻的人。去年,他更獲得美國商會紀愛華社區服務獎。

每當我回想起英國之旅時,我被上帝在我生命中賜予的非凡人物而感到驚嘆。願我們都以他們為榜樣!

左:1998年,CA前主席John Aldis和我在西寧市兒童福利院開幕禮
與前CA主席 Anthony Charter和太太Toni在他們的教會咖啡店內
在倫敦會見Rob,他現時回港協助我們的難民中心五個星期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