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勞苦的人,到這裏來

我們近日推出了「照顧者鬆一鬆」計劃,以支援照顧者。

穿着緊身衣,披着披風的超級英雄,深受大家的崇拜和追捧。然而,我從媒體報導中得知不少香港的照顧者,為照顧有需要的家庭成員而作出了如英雄般的犧牲,但他們卻饒有其事地承受著孤獨、孤立和壓力。

如果沒有照顧者,香港的老年親屬或有特殊學習需求的兒童將會怎樣?當他們無法承受照顧責任、無法尋求協助,或無法釋放內心壓抑的情緒時,往往都會釀成悲劇。

耶穌基督呼籲我們彼此分擔重擔,但誰在幫助照顧者呢?在與許多照顧者見面,以及聆聽完一個又一個無助的故事後,基督教勵行會推出了一個嶄新的計劃 — 「照顧者鬆一鬆」。

我們深明沒有人比照顧者更了解自身的挑戰,因此,此計劃的主要部分就是「照顧者互助小組」,包括朋輩互助、分享經歷、互相支持,並在社區推廣關懷和學習分享。照顧者還可以免費使用我們的休閒茶室,享受一杯香濃的茶,放鬆身心,結交新朋友。此外,我們還會舉辦手工藝和皮膚美容工作坊等活動,以幫助照顧者放鬆心情。

「照顧者鬆一鬆」計劃的另一重點是「照顧者支援服務」,包括提供減壓技巧、健康和護理技能講座,以及如何為自己和照顧對象準備營養食物的課程。

計劃的第一階段已於上個月開始,並直至明年五月。

我們誠心祝福所有照顧者,為了讓他們知道他們並不孤單,此計劃是完全免費的。為資助這個計劃,今年「Season of Love」曲奇慈善義賣的部分收益將用於支援照顧者。由即日起至2024年1月31日,購買一盒曲奇只需HK$118。您的支持相當於向他們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舒緩壓力。

在這個充滿愛的季節,希望大家分擔他們的重負,慷慨購買曲奇,以支持這些照顧者。

新年伊始,基督教勵行會也希望藉此祝願我們的朋友和支持者,在新的一年事事如意。

購買的愈多,對照顧者的幫助就會愈大。
分類: 一般文章。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