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發現新世界

多元色彩閃耀坊的一班少數族裔青年很少可以外出。他們的父母工作時間很長,所以他們只可以在電視上或書本中看到家和學校以外的世界。

我們的目標是幫助這群青少年打破界限,發展新技能和把思想運用到生活其他範疇。

當Cavin兩年前加入我們的夏季課程時,他仍是個害羞腼腆的男孩。他甚少與其他人有眼神接觸或主動與其他人交談。不過他在參加我們的課程後開始有轉變。

我們帶領Cavin和一班多元色彩閃耀坊的青少年到位於船灣的大尾督水上活動中心學划愛斯基摩小船。這組青少年中包括印尼人、菲律賓人、尼泊爾人、巴基斯坦人和印度人。當中沒有人嘗試過划愛斯基摩小船。他們於早上學習基本知識,包括水上安全。然後於下午嘗試坐上愛斯基摩小船和比賽划船。

Cavin再也不害羞腼腆,他亦不介意向其他人展示自己極興奮的一面。他找到自信的新面貌差點讓人認不出他來!他們未必會發現,他們已經對自己的能力更有信心,亦獲取到珍貴的社交技巧,並從幫助別人中學到如何做個有責任感的市民和禮讓他人。

Cavin告訴我們:「我想做社工,幫助其他小朋友,就好像我在多元色彩閃耀坊得到幫助樣。」多元色彩閃耀坊的社工正在訓練這個曾經害羞的男孩成為其中一個青年大使!

 

分類: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