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樂

一個皮球,16支隊伍,176個球員和數百個支持者……這正是充滿樂趣的一天和幾場激烈的比賽所需要的。但此活動不僅是關於足球比賽的刺激感,而是關於幫助活在邊緣的人。他們很少,甚至從未試過享樂。

重慶大廈服務中心為難民及尋求政治避難者服務三年,今年將會主辦Home & Away 慈善足球比賽。我們會再一次和葡萄藤社區服務中心有限公司合作。我們盡力為這群易受傷害和被邊緣化的人謀求福祉。

基督教勵行會多方面幫助新移民,包括轉介他們到國際社會服務處和聯合國難民署,提供膳食和輔導、社交和興趣班。葡萄藤教會在乎心靈需要,同時亦提供與我們相若的課程。我們分擔這工作,因為這是個重擔。

今年的比賽將會於拔萃男書院舉行。16支參賽球隊中將包括一隊葡萄藤代表和一隊代表基督教勵行會的「聯合色彩」。另外有14支球隊將以公司代表和個人隊伍出賽。去年的參賽公司包括G2000、太平洋咖啡、摩根大通和合和實業。比賽籌得超過100,000港元,並由Party Rock隊奪冠。

這個比賽可能會改變他們的生命。他們以最佳狀態出戰,認真的程度猶如世界盃一樣。他們也許從未在有球証的真正球場上踢過足球,或從未穿過足球球鞋、隊服和印有自己名字的球衣。

Jeffrey Andrews是UCCA的教練和基督教勵行會的個案工作者。他說:「只要他們用心踢15分鐘,他們就不再是難民。他們是專業足球員,扮演著重要事件中,不可缺少的角色。」來自巴勒斯坦的Asit說:「這是個完美的舞台,讓我可以向公眾展現才能和技術。」來自剛果的Fabrice說:「這個比賽和嘉年華的氣氛很好,我希望可以參與更多同類活動。」

如果你是香港某公司的員工,亦有能力為此比賽組織一支足球隊,那就遞交申請和開始練習吧!這場活動的水平很高,而且回報更是超乎所見,極具意義!

 

 

分類: 難民服務。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