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幻滅了!

很多離鄉別井的家庭,都選擇來香港希望過更好的生活,香港就像一個「應許之地」。

五年前有一對夫婦,X先生和X太太,抱著很大期望來到香港與家人團聚。初時他們都看到前景一片光明,直至X先生濫藥,甚至因此入獄。

初到香港,X太太人生路不熟,渴望結識朋友,於是加入了基督教勵行會少數族裔綜合服務(吳松街服務中心)的婦女互助小組。可惜X先生一意孤行,選擇結交另類的「朋友」去度過適應期。濫藥令他經常出入警局,最後更被判入獄。

X先生令X太太大失所望,她非常傷心,但沒有放棄他。在基督教勵行會的協助下,她出席法庭聆訊,並探望獄中的丈夫。

服刑期間,X先生向基督教勵行會尋求協助,申請經濟援助以及孩子的教育資助,還有向個案主任尋求情緒支援。X先生出獄後,我們幫助他參加戒毒康復計劃。可惜他參與計劃的成效不大。

X先生和X太太的生活一直走下坡,現在X太太幾乎都不會向家人訴說求助,因為承受不了他們的冷嘲熱諷。她熱淚盈眶地說:「基督教勵行會就像我離開家鄉以外另一個母親。當我需要協助,我知道基督教勵行會總能幫助我。」

X先生反復入獄好幾次,每次他都向基督教勵行會求助。自從他上次出獄後,我們的就業支援團隊一直都在嘗試為他找工作。

除了在物質上支持這個家庭,我們還告訴他們,神的愛就是動力,叫我們不斷盡心盡力提供協助。請你為他們祈禱,希望你我合力禱告,能帶來突破,讓X先生逃出這惡性循環。

 

分類: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