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貼心的生日禮物

在每年的世界環境日,我都會想到我們社會企業科的工作。全靠社會企業科的同工把善長捐贈給基督教勵行會的二手衣服及物品進行回收,我們才能減少浪費,保護環境。今年,因著一次難以拒絕的捐獻,我開始以全新的角度思考世界環境日……

Deepak Nagrani和他的朋友Neil與一般前來捐贈物品的街坊不同──大部份人都會拿著一袋袋二手衣物,希望捐給一些生活條件不佳的人。相反,Deepak和Neil預備了一個二十呎大的貨櫃,載滿了新衣和新鞋,準備全部捐贈給慈善團體。

Deepak電郵給我:

我們在日常生活及工作中經常接觸到一些十分幸運的人,他們時常都渴望幫助有需要的人,但卻沒有時間。所以,我們決定利用自己的時間及資源,改變有需要的人的生命。

那些生活環境較差的孩子大多只會收到一些別人用過及準備丟棄的衣服,我們覺得如果今次他們可以獲贈一些全新的衣物,這轉變定必會為他們帶來鼓舞。我們應該鼓勵孩子有夢想、有盼望。要推動他們努力奮鬥,有甚麼方法比讓他們知道有人愛他們、關心他們更好?

每當我看見自己的孩子收到生日禮物或聖誕禮物時,我都深深感受到他們的喜悅。今年,我50歲生日,為了與更多孩子分享這種喜悅,我做了這個決定。我相信沒有一份禮物比受惠孩子的歡樂和笑容更貼心。

Deepak

而這份禮物只是一個開始!Deepak和Neil非常熱心,他們準備成立一個基金,繼續為有需要的人提供全新的衣物鞋履。

如果每一位有心人都願意多走一步,直至施予的文化能改變世界,這不是很美好嗎?

 

 

分類: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