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恩賜

聖經告訴我們上帝已為我們預備了各種恩賜及才能,當我們善用上帝送給我們的禮物,我們就會感到快樂。有些恩賜較容易被察覺,但有些恩賜則需要我們鼓勵身邊的人積極嘗試,使他們也能發掘自己的才能,過有意義的生活。

在基督教勵行會裡工作,其中一樣最令我感到快樂的事就是看見服務使用者在單調的工作中(如家傭工作),仍然能夠自由地運用自己的恩賜 ……

Arti是個創意十足的人。她喜歡製作麵包糕點及做手工藝。到目前為止,未有一種手工藝是她不喜歡的。今年二月,Arti入住基督教勵行會為外籍傭工而設的庇護中心,當時勞資審裁處正在審理她的訴訟案件。Arti很喜歡參與中心的活動,包括跳舞班、廣東話班、串珠小組、烹飪小組,甚至連每一個外出活動我們都可以看見她的蹤影。除興趣班外,Arti更積極投入小組討論,並參與一些自我升值活動。自始,Arti就成為了庇護中心裡一位滿有恩賜的領袖。

從串珠活動中, 我們看出Arti不但是一個藝術家,更是一個領袖、導師。Arti的串珠導師 (基督教勵行會的義工) 察覺到她的細心,於是請求她幫忙製作100個吊飾。Arti樂意接受挑戰,並希望從中獲取經驗,於是,她努力以三天的時間迅速完成那任務。由於她所製作的吊飾十分精緻,導師請求她多製作300個。無懼困難的Arti得到庇護中心其他姊妹的協助,在Arti的帶領及指導下,她們一起完成任務。Arti的領導才能由此顯露無遺!

現在,每當基督教勵行會需要舉辦活動,我們都會找Arti協助,尤其是請她的糕點製作小組幫忙焗製小食。基督教勵行會能夠省卻數千元的小食費,全賴Arti及她朋友的幫忙。她們為基督教勵行會送上了一份愛心禮物。

透過基督教勵行會的幫助,Arti發掘到她的恩賜。她渴望有一天可以回到印尼,開設自己的烘焙店。她更希望培訓鄉下的婦女,共同開辦一所合作社。

世間上沒有一件禮物比盼望更珍貴,因此能夠幫助Arti找到理想和盼望,我們感到非常興奮。我們會繼續努力,幫助Arti達成夢想,飛得更高更遠!

 

 

分類: 香港。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